close

今天一早就開始收拾屋子,雖然來紐約的時間不長,還不到兩個月,但是哩哩叩叩的東西也添了不少,天氣熱需要電風扇,想吃飯需要電鍋,想炒菜需要鍋和鏟,還有睡覺時不可缺的枕頭棉被床單,這裡可沒有真空機可以幫忙壓縮,再加上一盞約1.5公尺高的立燈以及原來的兩大箱30kg行李,要再一天之內"搬空"似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。一邊整理需要帶在手邊的必需品,一邊望著窗外漸漸變黑的天空,心想這真是不幸的一天,天公決定以狂風暴雨來慶祝我的喬遷。所幸雨勢到下午三點以後就變弱了,天也亮了起來,同時也幸運地介到其醜無比但實用無比的大推車,雖然只有兩個Block,還是可以節省很多搬運的時間。

Pratt宿舍外觀



佈置過的房間,看得到的燈都是另外買的


推著家當逛大街

  
至於什麼是傳統的布魯克林體驗呢? 就是當你在風和日麗的布魯克林街上推著沉重的各類用具時,你毫無防備地被一個黑人小女孩攻擊!她就這樣冷不防地從我身後靠近,迅速地伸手揪下我的馬尾。我當下轉頭朝她大喊:How can you do that! 她卻只是咧嘴盯著我笑。我又問: Do you want to fight? 她竟然回: Yes! 難道我能真的在光天化日之下打這個12,13歲的黑小孩?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作怒火攻心,恨得牙癢癢的!這時有個路過的黑人婦女喝斥了她幾聲,她就這麼一溜煙跑走了,這個好心的路人後來還向我說I’m so sorry。但是我能說甚麼?後來我的韓國室友問我有沒有和樓下的宿舍警衛說?我說我不覺得他能做甚麼。果然,當我室友告訴那個黑黑壯壯的警衛我的遭遇時,他也就只問你想不想做筆錄?如果你願意,那麼就到校園另一邊的警衛室去登記。在做了一整天的苦力後,我相信沒有人還有精力去做這件沒有任何實質效果的事。
 
我希望這是偶發事件,是我運氣不好,而不是Brooklyn的壞風氣死灰復燃,畢竟這個場景就發生在校園的圍牆外,當時對街的教堂還在舉辦婚禮,否則,我真的會決定回台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e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