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TA加碼 地鐵巴士全漲 【世界日報本報綜合二十三日電訊報導】

 

在政界人士和捷運乘客不滿聲中,大都會運輸署(MTA)23日上午在紐約市曼哈坦總部,公布了為彌補巨額赤字漲價計畫的新細節。MTA不僅要求巴士、地鐵票價和橋樑、隧道通行費自明年7月開始上漲8%,還擬定後續快速加價,自20111月起,把前述收費再調漲5%,使18個月的累計漲幅達到13%

        MTA在上午的會議中向理事會提出2009會計年度初步預算,並正式提出漲價計畫。MTA毫不隱瞞它自九一一後經濟不景氣以來最差的財務狀況,赤字已增加到接近10億元。它說,燃料成本增加二億元,再加上來自房地產交易的財源減少,它不得不漲價以增加營收。

       紐約捷運系統距今最近一次漲價,是在今年3月。MTA當時提出的計畫是,20101月前,不會再漲價,其後則每兩年漲價一次。現在公布的新細節顯示,所有的漲價行動都提前了六個月。MTA強調,漲價是不得已的做法,雖然不受歡迎,但卻是必須的手段。

       至少12名出席作證者亮出「彭博市長:幫助乘客」和「帕特生州長:幫助乘客」的標語。某些理事主張議員檢討法案,把MTA改組,精簡其作業。若干理事私下支持此種主張。市長彭博表示,市政府無法再資助MTA,如果市政府其他機構能夠節約,MTA應該也能。

       帕特生州長已委託前MTA董事長拉維奇(Richard Ravitch)領導一個小組,提出節省MTA成本的建議。州長表示:「在我們獲得是否需要漲價的結論之前,本人希望給拉維奇委員會完成工作的機會。」

       紐約每日新聞報(Daily News)指出,紐約市巴士和地鐵乘客為捷運系統運作費用提供相當大比率的貢獻,高於全美其他大城市和大都會區的乘客(包括芝加哥、洛杉磯、波士頓和舊金山)。它說,MTA巴士乘客支付了捷運系統40%的營運費用,地鐵乘客的貢獻則高達72%

2008/07/25 世界日報】

 



還漲! 直接來搶好了! 不管坐多遠,一趟公車或是地鐵就是USD2,如果轉乘,第二段可以免費,這是比較划算的,如果天天搭單段加來回,USD4 byebye~
如果以一個月計算,還是買Limitless card比較划算,一個月USD81,還嫌貴的話,就搭十一路吧!
至於一般的小黃計程車,還沒機會搭,我想像中,在我平常的活動範圍內的畫, 至少單程 NTD500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e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